close
有個故事

大家應該耳熟能詳



話說小王子在他的那顆小行星找到了一株既美麗又高傲且脆弱的玫瑰花後

費盡心思呵護愛惜它

用盡心思討它歡心

僅管玫瑰花不見得歡喜的照單全收

但小王子仍痴心依舊

因為他相信這是屬於他的玫瑰花

有天

有陣風把小王子刮到了一個異世界

在這兒

他找不到他那株美麗,高傲又脆弱,需要他無微不至的關愛的玫瑰花

他傷心到無法自己

簡直就要以為世界末日了~

小狐狸發現他了~

起初

小狐狸只是為了轉移小王子的傷心

而陪他玩耍,談天

希望他能恢復昔日的風采

一切都是那樣的輕鬆,自然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有天

小王子說“我不應該在這裡,我的玫瑰花還在等我~沒有我的陪伴和照料,它會死的!!!“

小狐狸說“你連你自己都無法誠實的面對了~你又有什麼資格照顧它?還是說你生存的意義就只是為了照料那朵你以為狠脆弱的玫瑰花?“

小王子說“我對它可是狠重要的耶!是無可取代的耶!!!“

小狐狸說“是嘛?你確定?“

小王子遲疑了~

好幾天

他都不跟小狐狸說話

也不陪小狐狸玩耍

沈默就這樣持續蔓延著

小狐狸心想沒關係

我以前也都是一個人~我可以自己找樂子~

話雖如此

小狐狸仍是陪在小王子身邊

即使沒有交談

即使沒有互動

小狐狸還是偷偷地注意著小王子的一舉一動

大地震來襲

把那株小王子的玫瑰花帶到這個異世界了

小王子滿心歡喜的奔向那朵玫瑰花

只見它美麗依舊,高傲不變,也仍然那樣脆弱

忽然

小王子忘了之前是如何照料呵護這朵嬌嫩的小花

腦子裡淨是和小狐狸一起翻滾玩耍談天的畫面

一個高大挺拔的身影映入小王子眼簾

看著他為那株小花施肥,灌溉

看著小花在他懷中隨風舞動著枝葉

小王子明白了

這陣子

原來是他在照料這朵玫瑰

這陣子

原來他以為無可替代的角色早已被替換

只是

怎麼心不太痛?

換上一抹淺淺的微笑

轉身

看見小狐狸在遠處怯怯的望著他

小王子走過去

“我好久沒有玩翻跟斗了耶~“

小狐狸說“我知道有個超棒的大草原唷~“

“我們走吧~“牽著小狐狸的手

小王子從未覺得如此溫暖

原來

肉眼看得見的東西

還是得用心體會

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

一直都在你心裡~




*K r i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